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很高興又可以再度前往全家旗下的餐廳進行試吃活動。
上次大戶屋的經驗很令人滿意,因此今天帶著媽媽來品嚐更為高檔的牛排。

【此篇性屬邀稿,惟內容均為真實感受】


餐廳位置很容易找,從捷運南京東路站唯一的出口出來以後,迴轉面對忠孝復興方向,過南京東路一直直走就會看到,招牌很顯眼不容易錯過。

店內環境一樣走簡潔路線,比起大戶屋,桌距又更寬,並且間隔的部分做得很恰當。


這是今天的座位,一共四位用餐。


原本說主廚忙不過來了,沒想到還是撥空出來為我們介紹!


比起紙本Menu,我認為官網上的menu更為一目了然,因此就不另外附上,點進左邊連結即可。
四客餐點均為套餐,湯、麵包、沙拉的部分都是可以續點的!
麵包控如我和媽媽,即便胃不一定裝得下那麼多,聽了還是覺得好開心呀!



凱薩沙拉&蔬菜棒
沃克牛排提供的沙拉嚴格說來就是兩種,只是裝在同一個盤子裡。


這裡是蔬菜棒的部分,有小黃瓜、白蘿蔔與紅蘿蔔。
我不吃紅蘿蔔因此pass!
底下的沾醬,左邊是優格,右邊是千島,沾取富含水分的蔬菜棒一同食用,真的很清爽開胃。


另外一半是凱薩沙拉,小小的碗裝得好滿!
以上圖的凱薩醬小壺淋在沙拉上,份量剛好,不會吃進太多的調味。
另外附上兩片薄餅,小鳥胃的女生記得吃一片或半片就好啊!後面還有麵包大軍呢!


再來就是我很期待的餐點之一,麵包!
其實一般上西餐廳,麵包都只有一種,大概就是法國麵包抹奶油或沾取橄欖油。
但是沃克的麵包之所以讓我們這麼期待是因為,「所有的麵包都是現場手工製作」。
我沒有拍下製作過程,可是烘焙坊就在我們座位後方不遠處,全透明的玻璃,師傅在揉什麼麵團、烤什麼麵包一目了然!
這兩年各種麵包店製作麵包都小心翼翼,就是怕被查到加入香料、或人工色素等不天然的材料。
而沃克這樣光明正大的秀出麵包製作過程,還高成本地現做現烤,讓人不得不完全信服他們家的品質與水準。



法國麵包 & 巧克力菠蘿
媽媽非常喜歡這款法國麵包,外脆內軟,但也不失韌性,塗抹一層奶油以後格外好吃!
右邊的巧克力菠蘿則是友人H的最愛,不外乎是甜甜脆脆的外皮,夾帶牛奶和巧克力的香氣,卻又沒有一般菠蘿麵包那麼油,小小一個吃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




艾草麵包
左邊那款就是,吃起來則比較普通一些,質地柔軟,大概就是一般可以想像的到的餐包。




蜜糖可頌
這款同樣大受好評,酥酥脆脆的外皮塗上薄薄一層楓糖,再加上剛好的熱度,
兩三口就把這小可頌吃進肚子了!




多穀物麵包
這款是我的最愛!大概是最為驚豔的關係,質地是五款麵包中最柔軟的!
裡頭有各式穀物:南瓜子、核桃... 等,從中間劃開再塞入奶油,真的是人間美味呀!




接著上前菜的部分。
精緻海陸拼盤(美牛)
以前菜來說這款非常精緻、豐富,服務生叮囑我要從美牛開始順時針享用,接著是燻鮭魚捲與雞肉捲。
美牛的部分有三小片左右,口感頗嫩,不過沒有調味,吃的是冷盤,比較特別一些。


右邊是煙燻鮭魚捲蘋果,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沒想到還蠻搭的,鮭魚的鹹搭配蘋果的清香與酸甜,非常清爽的口感。
左邊的雞肉捲看得出來是創意料理,上頭用了淋醬的方式處理,不過整體而言味道不重,吃起來不是很特別。




法國鹹派佐義式辣味醬
這道前菜我非常有印象,是我今年五月來沃克的時候點的,當時非常喜歡,這次用餐讓朋友點了,她也讚不絕口!
喜歡吃鹹派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現在市售的鹹派價格沒有130~180(單點)是不太可能吃得到,這份鹹派以大小來算最少也有100元以上的價格,放在套餐裡真的太超值了~


裡頭的配料豐富,後面的皮好酥好脆,又扎實,是表現水準之上的鹹派!
至於辣醬的部分,我有沾一點點,不過覺得沒什麼變化,大概還是原味最好吃。




鹽烤味噌杏鮑菇&蘑菇番茄盅
這是媽媽點的,說實話我覺得是所有前菜裡最不吸引我的一道,畢竟食材都很常見,大概也不會太特別。
沒想到... 媽媽分我一小塊以後,天啊!非常好吃耶!
番茄盅本身烤得熱熱的,杏鮑菇的調味也很足夠,兩個多汁的食材撞在一起就是非常啾西,兩種味道相互調和,有種在吃串燒的錯覺,真的好吃。




煙燻鮭魚左松子青醬
這就是很典型的煙燻鮭魚,一般吃的時候比較少見青醬的搭法,朋友也沒有沾,不過鮭魚有兩三片都不小,份量算大方。


鮭魚汗我的海陸拼盤是一樣的,調味剛好,不會太鹹,這樣的冷盤吃完就是開胃的作用。




主廚例湯:牛肝菌蘑菇清湯
上次來沃克也是點這道,不清楚主廚例湯什麼時候會有變化。
通常聽到牛肝菌蘑菇都會以為是濃湯,因此沃克的清湯作法也算是少見。
裡頭有蔬菜跟大片的蘑菇,搭上牛肝菌香氣,喝起來順口。




洋蔥湯
我喝過的洋蔥湯從一般燉煮的清湯,到一層厚起司在上頭的法式做法都有,不過這次沃克放的是酥皮哦!
搭配洋蔥湯也蠻合的,只是吃習慣乾酥皮的人可能比較不喜歡酥皮泡軟的口感。
我個人是覺得泡軟無坊,香氣還在就很好喝了。




玉米濃湯
味道上偏甜,玉米都已經打碎在湯裡,只撈的到少許玉米粒,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藍莓冰沙
上主餐菜以前幫助清除味蕾上多餘的味道,沒想到冰冰涼涼超好喝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四個人都又續了一杯 :P
(只是喝到最後有點難把剩下的弄到嘴裡,怕一仰頭就全部調到鼻子上...... XD)




喝完冰醋就上了左邊的柚子鹽,跟右邊的紅酒牛肉醬。
值得注意的是,沃克的桌子上都還附有黑胡椒跟玫瑰鹽,對於玫瑰鹽我是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啊!




菲力牛排(美牛)
這樣一共是150公克,大約5.3盎司的分量,對於女生來說是恰恰好!(搭配其他副餐、麵包吃到飽是一定會很飽的!)


沃克的牛排很強調來自日本傳承的刀法,特殊的分塊方式讓沃克的牛排在肉質上容易保留多一點的筋,也增添了咬勁。
另外沃克一向使用美牛的方式,完全符合相關法條的規定,不添加瘦肉精等,消費者是可以完全放心的!
而以喜好來講,除了曾經在杜拜嚐到的澳洲穀飼9+和牛以外,其餘不論是什麼牛排,我都偏愛美牛。


菲力這個部位也是我的最愛(原本很愛肋眼,但是這幾年吃牛排下來逐漸讓我轉變喜好),主要原因是瘦肉雖然多,但是非常的嫩,完全不會柴,也不像其他部位油花較多,容易膩口。
我選的是剛剛好的五分,果然切下去切面平整,肉質很嫩,中間保留一點生度但是一點都不會切不斷。
五分熟照理來講要有令人害怕的血水,不過沃克使用了我最推崇的靜置方式,也就是煎烤過後,將牛排放置一段時間,讓肉汁鎖回牛肉裡,待會切的時候就不會有血水的問題了。
(這個方法我第一次也是從牛排教父那裡聽來,小時候吃過一次犇鐵板燒,就對於三分熟但是不會「流血」的牛排感到詫異萬分!)
這道菲力讓在座四個人都大力稱讚!油脂偏少的肉質,卻能有輕微均勻分佈的油花,吃起來香氣不是濃郁沖腦,但是細細地在嘴裡發散,一點一點溢出肉汁,真的非常好吃!




沃克肋眼牛排(美牛)
這塊就明顯比菲力還要寬厚,一共是220公克,大約7.7盎司。


肋眼既然是更稀有的部位,那麼就選擇三分熟!(不敢吃的話還可以回去烘烤,我吃牛排一向是這麼做的~)


當然不可能有血水,不過因為更生、油花跟筋較多的關係,切開的時候斷面不如菲力漂亮。
我們四個也都蠻喜歡這份肋眼,不過筋分佈的位置比較集中,有個朋友就吃到滿口是筋的地方,比較難以下嚥。
沃克牛排採一般市面上的濕式熟成作法,因此在風味上來講是未經濃縮的,很貼近原汁原味的牛肉。
以風味來講當然肋眼的張力比菲力要好,除了吃的到有嚼勁的瘦肉,也可以搭配油花較多的部分一起想用,油脂的香氣和汁液在嘴裡爆開的時候最能夠展現這個部位的稀有。




豪華拼盤(美牛)
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吧!總共有三種肉,漢堡排150公克,香草雞排100公克,嫩肩牛排250公克,光用看就非常滿足!
沃克當初設計這樣的菜單,就是為了要滿足什麼都想吃的食客(我最容易這樣),而的確這樣的搭配非常貼心,有雞、有牛,還有他們家的招牌餐點。


先簡單介紹雞肉的部分,香草雞排以各式香料醃製,再用碳烤的方式呈現。
以醃製的口味來講我覺得是大眾很能接受的,外皮很夠味,裡頭卻還是保持原味的雞肉。
若要說可惜的地方,就是雞肉本身不夠嫩,肉汁也少了一點,一點都不會柴,但是口感上比較沒有到位。


再來是這盤的重量級主角,嫩肩牛排。
光這塊就有8.8盎司,份量非常豪氣大方!
嫩肩牛也是油花較多的部位,一般來講富含咬勁,以7分熟最能呈現風味。
這塊嫩肩牛一樣四人均分,不過大家都沒有完食!一方面是前面分食了兩牛一雞一漢堡排(等等會介紹),另一方面是「由奢入儉難」!(笑)
因為菲力的口感實在太嫩,越往後的肉質卻越富咬勁,到了這塊嫩肩牛就快要懶得咬啦!
口味上來講,油花跟瘦肉還有筋幾乎是等量分佈,因此咬下去當然肉汁滿溢,不過隨著嚼的時間越長,肉汁進了肚子以後自然就剩比較乾的部分。
對於不喜歡咬東西的人來說嫩肩牛可能是比較不適合的選擇。


好了,這道漢堡排我決定放在豪華拼盤的最後當壓軸。
就是因為它讓我太驚訝了!!
主廚介紹的時候提及,他們家的漢堡排一向是招牌餐點,因為用的是分牛肉所切下來的細碎部位,絕對不是一些內臟、或亂七八糟準備進垃圾桶的部份。
我當時聽完只覺得,品質應該不錯,但是漢堡排實在不是我注意力集中的地方。
結果這一塊漢堡排我們一樣四人均分,沒想到咬下第一口我的注意力居然全換到這裡,也太美味了吧!!!
就像把牛肉先幫你分好小塊小塊讓你比較好咀嚼一樣,沃克的漢堡肉很扎實,但是咬下去各種滋味、香氣併發,會讓人流連嘴裡的味道。
(我已經偷偷決定下回來要點起司熔岩漢堡排了)




香煎鱸魚
因為媽媽考量到這餐肉實在太多了,最後一客餐點就點個不一樣的鱸魚。


使用的是我最喜歡的海鱸魚,英文名是Sea Bass,若是有用法式料理經驗的朋友應該不難在菜單上見到這個名字。
海鱸魚本身肉質細嫩,刺不多,深海魚完全不會出現土味是我很愛Sea Bass的原因之一。
(不過基於海洋保育的觀念,還是要鼓勵大家多吃淡水魚!若是要吃深海魚可以挑選會迴游的魚類喔!)
先嘗了一口底下的燉飯,份量其實非常非常地少,不過米飯約略保有米心的口感,還算有咬勁。
味道上來講就真的比較普通,上頭鋪的莎莎醬滋味酸酸甜甜,和鱸魚是比較難搭配的部份。


魚肉本身很細緻,煎的外皮酥香,整體而言表現不差,但是以我吃過的海鱸魚來說表現比較不起眼,以這個價位來講(套餐$688)處理的方式也比較不理想。
可見牛肉類型的餐點還是沃克的招牌阿!




慢火爐烤牛肉(美牛)
這道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溫的或冷的,牛肉幾乎只烤了外面那層,中間的留著嫩度。


後頭有洋蔥,沾上一旁的醬料還蠻對味的。
不過我覺得這道菜的重點在口感,真的是非常嫩呀。




墨西哥鮭魚卷餅
這道是我跟好朋友吃飽以後翻menu忍不住點的,真是太糟糕了我們!
會胖不是沒有原因!哈~
不過這卷餅的餅皮部分稍乾,倒是裡頭的鮭魚、黃瓜、跟洋蔥表現的不錯!
重點是吃到最底下都還是鮭魚,絕對不是只剩皮,一點也沒偷工減料。




接下來也是沃克表現不錯的部分,那就是甜點囉。

香蕉薄餅巧克力冰淇淋


這到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吃過了,印象不算深。
不過巧克力冰淇淋走的是苦甜路線我很喜歡,小小一份也不會讓人覺得太有罪惡感。




櫻桃野沒鮮果冰淇淋佐朱古力脆餅
這名稱得一口氣念完才行呀!(笑)


這道對我來說就太甜了,不過一旁的朱古力脆餅也是比較不甜的款式。
(偷偷推薦,我愛的水果口味冰淇淋幾乎都是哈根達斯出來的!因為甜中帶酸,中和的很漂亮。)




果香慕斯蛋糕
這道是佳評如潮的一款,大家都說不錯!
看來普通,不過蛋糕其實分成上下兩層,上頭是慕斯,下半部則是有乳酪香氣的海綿蛋糕體,吃起來偏扎實但是濕潤,因此口感相當好。
味道部分則是因為加了水果的關係也不容易膩。




手工焦糖考布丁


這道擺起來也是很漂亮!水果小小一碟就有四種。


以手工布丁來說我認為那種焦香,甚至帶點苦的味道沒有表現出來,不過口感、嫩度當然沒得挑剔。




熱蘋果甜柚茶
媽媽跟其中一個朋友都點了這款,喝起來有蘋果的香氣酸酸甜甜,帶柚子的味道,還算濃郁,喝起來很舒服暖胃。




花香柚子茶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還沒攪拌就先喝了一口,好甜!
但是後來發現要先攪拌再喝,味道柔順了許多,酸甜的味道沒有上一款熱茶濃郁,但是冰冰涼涼很適合夏天。




香檸蜜桃冰茶
這款是我點的,和前兩款都不太一樣的是,它帶著豐厚的蜜桃香氣!
以前我很不喜歡這種味道,覺得好像是化學做的,不過現在比較能夠接受了,不要太濃的話當作飯後飲料喝起來很舒服。




最後再一次謝謝沃克牛排,謝謝主廚跟行銷人員的介紹!
這一篇文章果然讓我寫好久,哈哈!
沃克算是牛排餐飲界裡頭偏向中價位的,既不用不花太多錢,又可以吃到品質非常穩定、嚴格把關的食材跟烹調方式,
連續吃完全家旗下的餐飲讓我覺得日本人的用心的都在產品裡,一定感受的到。

下次還想試試他們家的義大利麵呢~(只有商業午餐供應)

荷包不深的小資族,沃克牛排真的是很令人滿足的選擇!





沃克牛排
臉書粉絲團:Volks沃克牛排
電話:02-2740208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北路15-4號2樓
營業時間:11:30~15:00(最後點餐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標籤

JenniferCh (57) 中價位 (25) 甜點 (15) wifi (12) 不限時 (9) 大安區 (9) 內湖科學園區 (7) 無服務費 (7) 義大利麵 (7) 高價位 (7) 中山區 (6) 信義區 (6) 內湖區 (6) 多人聚餐 (6) 沙拉 (6) 三明治 (5) 下午茶 (5) 捷運忠孝敦化站 (5) 捷運市政府站 (4) 捷運臺北101/世貿站 (4) 燉飯 (4) 韓國旅遊 (4) 咖啡 (3) 單品手沖 (3) 宅配美食 (3) 巷弄美食 (3) 帕尼尼 (3) 捷運六張犁站 (3) 捷運西湖站 (3) 日式料理 (3) 早午餐 (3) 有插座 (3) 東區 (3) 牛排 (3) 義式料理 (3) (3) 輕食 (3) 韓國美食 (3) 首爾美食 (3) 鬆餅 (3) 麵包 (3) 中式早餐 (2) 內科美食 (2) 全家國際餐飲 (2) 咖啡館 (2) 巧克力 (2) 披薩 (2) 拿鐵 (2)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2) 捷運大安站 (2) 捷運忠孝新生站 (2) 捷運港墘站 (2) 日本料理 (2) 早餐 (2) 明洞美食 (2) 比利時鬆餅 (2) 民生社區 (2) 法式甜點 (2) 漢堡 (2) 異國料理 (2) 紅白酒 (2) 鹹派 (2) 101隨意吧 (1) 7teahouse (1) 85度C (1) ADRC (1) AllDayRoastingCompany (1) AllezBistro (1) BACChocolateWorld (1) BTEPizza (1) Bing繽 (1) Cronutt (1) FrenchCafe (1) FrenchWindows (1) Furniture (1) GoodiesCuisine (1) Harrods (1) JocoLatte (1) KayaKayaCafe (1) KiOSK (1) LePetitWaffle (1) Longtable (1) Manabu (1) MastroCafe (1) Miacucina (1) MicasaDolci (1) MountainCafe (1) MountainLiving (1) NeverEndingStory (1) Ootoya (1) RitzCarlton (1) SOFTREE (1) SonomaGrill (1) SouthBeauty (1) Stream (1) StreamRestaurant&Lounge (1) SuiLounge (1) Sulbing (1) Taimo (1) TheChips (1) TheDainties (1) TheNakedCafe (1) UglyCheese (1) VIVO光癮 (1) Volks (1) WINE-derful (1) WafflePlease (1) Whinos (1) Whinos二號店 (1) cronut (1) forFarmBurger (1) idealtime (1) patisserie (1) tapas (1) 一号基地 (1) 一号基地.炭火食堂ダイニングバ (1) 七三茶堂 (1) 三三活力早餐 (1) 三文治 (1) 三民區 (1) 中式料理 (1) 中正區 (1) 中秋禮盒 (1) 串燒 (1) 丼飯 (1) 乳酪條 (1) 京華城 (1) 伴手禮 (1) 低價位 (1) 俏江南 (1) 健康食品 (1) 傳統美食 (1) 光華商場 (1) 內科 (1) 八色五花肉 (1) 八色烤肉 (1) 列日鬆餅 (1) 包肉生菜 (1) 千層派 (1) 南港區 (1) 古早味 (1) 可可 (1) 可拿滋 (1) 可頌甜甜圈 (1) 可麗露 (1) 台中北區 (1) 台中西區 (1) 合菜 (1) 吉拉朵 (1) 吉拿棒 (1) 哈洛德 (1) 啤酒 (1) 單點燒肉 (1) 嘎巴茶 (1) 地瓜拿鐵 (1) 堅果 (1) 士林區 (1) 外送 (1) 多國料理 (1) 夜景 (1) 夜景餐廳 (1) 大份量 (1) 大戶屋 (1) 天婦羅 (1) 好米亞 (1) 学堂洋菓子 (1) 定食 (1) 專人服務 (1) 小吃店 (1) 小高玉 (1) 居酒屋 (1) 川菜 (1) 巧克力乳酪球 (1) 巧克力王國 (1) 巧巴達 (1) 巨無霸早餐 (1) 巷弄隱密 (1) 帝國牛排館 (1) 平價 (1) 平價美食 (1) 幾米 (1) 幾米品牌概念店 (1) 弘大必吃 (1) 弘大美食 (1) 德國臘腸起士堡 (1) 忠孝敦化 (1) 情人節餐廳 (1) 手作吐司 (1) 承峰行 (1) 抹茶拿鐵 (1) 捷運中山國中 (1) 捷運中山國中站 (1) 捷運中山國小站 (1) 捷運信義安和站 (1) 捷運南京三民站 (1) 捷運南京復興站 (1) 捷運南京東路站 (1)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1) 捷運台北車站 (1) 捷運小巨蛋站 (1) 捷運忠孝敦化 (1) 捷運芝山站 (1) 排餐 (1) 提拉米蘇 (1) 插座網路 (1) 握壽司 (1) 故事團團轉 (1) 文山區 (1) 文青 (1) 日式定食 (1) 日式家常料理 (1) 日式無菜單料理 (1) 日本汽水 (1) 日系手作 (1) 早餐店 (1) 旺得福葡萄酒餐廳 (1) 明洞站 (1) 明蝦 (1) 月餅 (1) 木柵美食 (1) 東湖美食 (1) 松山區 (1) 果汁 (1) 樂天市場 (1) 檸檬派 (1) 檸檬磅蛋糕 (1) 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 (1) 沃克牛排 (1) 油封鴨 (1) 法蘭趣 (1) 泡芙 (1) 清燉牛肉麵 (1) 濾掛式咖啡 (1) 炭火燒肉無敵Muteki (1) 炭火食堂 (1) 烘蛋 (1) 烤年糕土司 (1) 烤飯 (1) 烤餅 (1) 焦糖烤布蕾 (1) 熊抱尼克 (1) 熔岩巧克力 (1) 燒肉 (1) 牛排教父 (1) 牛肉麵 (1) 王妃家 (1) 珐蘭綺瑥朵茶餐館 (1) 現打果汁 (1) 理想。時光 (1) 瓦芙 (1) 甜點冠軍 (1) 生乳酪蛋糕 (1) 生蠔 (1) 生魚片 (1) 田樂 (1) 田樂小公園店 (1) 異國綜合 (1) 百年老店 (1) 皮諾丘 (1) 石頭大叔 (1) 神木卷 (1) 窯烤披薩 (1) 網購甜點 (1) 美式 (1) 美式餐廳 (1) 美麗華 (1) 義式冰淇淋 (1) 義式咖啡 (1) 老字號 (1) 老房子 (1) 肉蛋吐司 (1) 舊金山美食 (1) 舒芙蕾 (1) 花園沙拉 (1) 花家食堂 (1) 苔毛 (1) 草仔粿 (1) 華國大飯店 (1) 華山藝文特區 (1) 菲力牛排 (1) 葡萄酒 (1) 蕾蓓蒂 (1) 蘿蔔糕 (1) 蛋捲 (1) 蛋糕 (1) 蛋餅 (1) 蜂巢霜淇淋 (1) 蜜膳屋 (1) 西班牙菜 (1) 試吃體驗 (1) 豚馬 (1) 豚馬日本料理 (1) 豬肉餡餅 (1) 貝果 (1) 辛拉麵 (1) 辣炒年糕拉麵 (1) 通化街 (1) 遼寧街 (1) 鄧有癸 (1) 酒吧 (1) 酒窖 (1) 醜乳酪 (1) 重工業 (1) 金春發 (1) 金春發牛肉店 (1) 鍋物料理 (1) 鐵鍋料理 (1) 開胃菜 (1) 阿枝早点 (1) 陳立喆 (1) 隱藏美食 (1) 雞肉起司紫蘇卷 (1) 雪冰 (1) 雪花冰 (1) 零食 (1) 霜淇淋 (1) 韓劇迷必吃 (1) 韓國 (1) 韓國必吃 (1) 韓國料理 (1) 韓國旅遊地圖 (1) 韓式拌飯 (1) 韓式炸雞 (1) 韓式燒肉 (1) 食尚玩家推薦 (1) 首爾自由行 (1) 香聚鍋 (1) 馬卡龍 (1) 高品質 (1) 高樂餐飲 (1) 高級燒肉 (1) 高陽市 (1) 鴨肉三吃 (1) 麗池卡登飯店 (1) 麵包坊 (1) 麵疙瘩 (1) 黃oppa (1) 黃oppa炸雞 (1) 黃湘怡 (1) 鼎坡山站 (1)